close

話說W211的設計裏是有兩個電池的, 一個在後車廂(主電池), 一個在引擎室裏(SBC電池), 今天碳狗要教大家破壞更換在引擎室裏的備用電池, 此顆電池的功用是..... 用在SBC (Sensotronic Brake Control)煞車系統的, 一般來說, 想換就換或每三年換一次, 當然, 斯斯有兩種, 有一種是一打開紙盒會有一條金光閃閃的龍從紙盒中衝出後直飛天際......

exposed.jpg

 

當然, 這就是BOSCH, VARTA (原廠料號A2115410001) 

bosch_sbc_battery.jpg             varta_sbc_battery.jpg

 

或者是像碳狗這種口袋破很大的人/ 歐兜邁專用的 - 湯淺牌GTX14-BS

yuasa_sbc_battery.jpg

 

廢話不多說, 首先我們打開引擎蓋...

20161022_032637958_iOS.jpg

 

再來打開左上角那個黑盒子(盒子的背面是車室內空氣濾芯), 掀開蓋子後就會看到電池在裏面..

20161022_032733082_iOS.jpg

 

記得一件事, 拆電池要先拆負極, 拆電池要先拆負極,拆電池要先拆負極(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再拆正極; 若先拆正極(此時負極接頭還鎖在電瓶上), 在拆裝中不小心讓正極去接觸到車身鋼板或金屬的部分時(此時整台車的電力迥路會整成導通, 你就等著看電瓶爆爆樂吧, 當然, 更糟的狀況也許會變成火燒車, 切記!!!

20161022_032737653_iOS.jpg

 

最後把上面的步驟倒過來噴(喂~~~又不是拜貢, 倒過來噴幹嘛?) 反過來做, 蓋上引擎蓋發動車子就完成更換SBC電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211 備用電池 DIY
    全站熱搜

    cashnt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